企业频道|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页面更新时间:2019-04-23 14:39
普通会员

浙江省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农业仪器

热门信息
首页 > > 树木无损检测探伤仪工作原理

树木无损检测探伤仪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19-05-21 14:43        浏览次数:195        返回列表

树木的无损检测和安全性评估是这几年园林部门及树木学专家关注的重点,无损检测又称非破坏性检测,是利用材料的不同物理学限制或化学性质在不破坏目标物体内部及外观结构与特性的前提下,对物体相关特性(如形状、位移、应力、光学特性、流体性质、力学性质等)进行测试与检验,尤其是对各种缺陷的测量,无损检测的特点是既不破坏材料的原有特性,又能在短时间内连续获得检测结果;立木的安全性主要是由于立木本身存在空洞或腐朽,或者是根部受到破坏时,在风力或其它外界因素的作用下产生破坏的可能性。

树木无损检测探伤仪是一款便携式脉冲检测断层成像设备,由检测仪(包括检测箱和工具箱)和树木缺陷成像软件组成,用于检测树木内部缺陷情况,广泛适用于古树名木、行道树等活立木的内部缺陷检测和定位。产品使用时,在被测木材的横截面上安装检测传感器,然后用锤子依次击打每个传感器,从而获得各个传感器之间的应力波传播数据。检测仪将数据传给配套的树木缺陷成像软件,成像软件根据获取的数据进行木材横截面缺陷的断层成像。

功能特点: 1、产品可设定木材截面需安装传感器的个数,最多为 12 个传感器。 2、产品可显示应力波传播时间,在检测过程中可实时观察检测数据。 3、树木缺陷成像软件可纪录各个检测点之间的应力波传播数据、应力波传播线段图和木材 内部缺陷图像。 4、产品可以打印检测情况报告单,将树木截面缺陷成像情况输出。 测量前准备 A:在传感器安装前, 请注意选择适合位置。 对于在木材何截面位置进行测量分析并无具体规 定,但由于检测情形各异,建议首先对树体进行直观评估,这将有助于使选择测量位置。

更多详情:

树木无损检测探伤仪http://www.tpynkj.net/product/detail/71.html

农业仪器 http://www.tpynkj.net/

企业新闻
推荐新闻
推荐企业